冬眠的大雁

金光坑底,热爱全员,最爱俏雁空剑~霹雳已脱坑

(跨棚质缎)唯心沉沦(九)

正式进入海境剧情

质辛真是敲好看啊,佛门的禁欲气质怕不是比俏俏还……(流口水

佛妈的基因不因佛元的离体而失效


--------------------------------------------------------------------------------


风狂,人更狂;叶动,人不动。

质辛早已一挥手,把女孩送出战圈,自己负手而立,皇者之姿尽展无疑,尽管一身修为被压制甚剧,仍是不世高手;黑白郎君站在马车之上,睥睨四方,嗜战和兴奋有如实质。

“你之姿态,惹动吾之怒火了。”魔族皇者率先出手,一掌试探来人底细。幽灵马车被气劲扫到,不安地甩了甩头。

黑白郎君大笑:“正合吾意。”阴阳扇一动,挡住来人掌力,却比预想中的还要凶上几分,身形后挪数步,再后退半步就不得不从马车上下来了。

“来得好!”黑白郎君真心赞叹一句,“你之名姓?”

质辛眼神冷冽:“败你之人,魔皇质辛!”

“自称魔皇,你之狂妄,让南宫恨大开眼界。今日,吾便破你之自信!”首招被对手抢先,黑白郎君不以为意,手中真气汇聚,第二招,由他发出:“阴阳——一气!”

一时地面上的枯叶不安地翻腾,质辛微卷的长发纷乱,衬得他面容更加清秀,也隐隐铺上一层邪氛。质辛眼睛微眯,抬手出掌行云流水,毫无滞碍,魔气张牙舞爪迎上狂人攻击,竟是略输一筹。

然而没等黑白郎君讶异,却见质辛趁一掌失利的余劲,飞身而上,攻势忽的迅猛。黑白郎君不避不闪,抬手就挡。数招之后,察觉对方招式步步要把他逼下马车,便大笑道:“想把南宫恨逼下幽灵马车,可笑!”

功力再催,黑白郎君不退反进:“怒马凌关——”

质辛苏醒之后,首次运起魔皇武诀,魔皇威能惊天动地,一招更胜千万招。

黑白郎君顿感压力。以退为进本是此时最好的应对,但骄傲如黑白郎君,哪里肯随了质辛的意图,便是以根基硬抗,也绝不肯后退半步。重压之下,嘴角顿时见红。

然而根基受制之下,强运魔皇武诀,质辛亦是感到压力。他一转运功路数,极招再出:“魔鉴三绝·吞天聻燄!”

黑白郎君受伤,却是愈战愈勇,战意上涨,大笑:“再战啊,这才是逼命的刺激啦!”竟是不顾伤体,再提内力,最后一招即将发出。

质辛被此战意感染,不顾限制,也强提内元,突破限制。霎时风云汇聚,鬼神皆惊。

“魔鉴三绝·魔蝎破运!”

“一气——化——九百——”

当世两大极端之招相对,旁观者只有一个五岁的小女孩。

当小魅终于感到外面风平浪静之后,赶紧跑出来,不顾乱石杂草,大叫道:“质辛少爷!质辛少爷!”

却见一人傲立,虽是面色苍白,精神却是不错。对面乱石中,黑白郎君勉强站立,头发散乱,眼神依旧桀骜。

质辛周身一层淡金的光华消散。黑白郎君一边咳血一边道:“不够尽兴。”

质辛冷声道:“若非我最后用术法阻隔了招式的反冲,你未必能好端端地站在这里。”

黑白郎君冷哼:“极招相对,就该酣畅一场!”

质辛招手,把小魅叫到身边,重新生起火,盘膝坐下。黑白郎君重伤之下,也没有力气再寻觅更好的休息之所,也无顾忌坐在一边。

质辛闭目等了半日,不见黑白郎君主动开口,便问道:“你的目的是海境?”

黑白郎君自负道:“南宫恨想去哪里,便去哪里!”

质辛点头,又问:“你知海境现况?”

黑白郎君冷笑:“与吾何干?”

问题至此,质辛心中有数,也不再开口。夜色暗沉,林中静谧,不闻虫鸣,只闻火焰噼啪作响。

次日,天际方见白,黑白郎君忽然睁开眼睛,正对上质辛沉静的目光。

不惊扰安眠的女孩,黑白郎君并未出声,一负手,披风飘扬,坐上幽灵马车。质辛端坐火边,一动不动。两人无声中结下默契,约定未知时日的再战。

小魅惺忪睁眼的时候,天光已大亮,她左右望去,看不到昨日那个黑白脸的男人,但质辛仍安静打坐。

她一瞬间觉得愧疚起来,仿佛自己的贪睡耽搁了质辛的时间。

仿佛看出小魅的心思,质辛面无表情安慰:“无事。你继续睡便可。”

小魅一咕噜爬起来,摇摇头:“质……质辛少爷……”

昨日便听到这个称呼。质辛低头问道:“为何这样称呼?”

小魅看不出质辛的情绪,有些怯怯:“我,我只是忽然想这样叫……大哥哥如果不喜欢……”

质辛起身:“不,这样叫很好。我们该出发了。”

 

此刻海境之内,俏如来和北冥皇渊在高处寻到闭目沉思的黑白郎君。

北冥皇渊觉察到黑白有伤在身,言谈间更有底气;俏如来虽是舌灿莲花,又是难得入眼黑白郎君的小辈,也终究无法把人带到自己这边。

黑白郎君跟随北冥皇渊而去,极大的战力与变数,让俏如来在原地稍作沉思,却忽觉极大压力来到,瞬间警戒。

眼前背影,散发不可一世的皇者霸气,倏然转身,是与湃然魔气全然不搭的俊美面容。明明是纯魔之身,面容却更胜佛相。俏如来心中猜测,却大抵有了底,止戈流在身,脱身应是无事。

“你是史艳文的儿子,尚同会的盟主?”虽有疑问语气,却是笃定口吻。

俏如来微一行礼:“正是。不知壮士是……?”

质辛直觉不喜欢这个称呼,侧身避开:“吾名质辛。”

嗯?不曾听闻的名号。俏如来思索片刻无果,便道:“先生到海境来,必有所求,不若随俏如来一同进宫面见鳞王,也好为先生解惑。”

俏如来言谈温和,却时时引导走向,暗中试探目的,从容自信,不使人讨厌。质辛早已见识过智者能耐,更兼方才所见所闻,并不吃这套:“吾想走之路,无需他人左右。”

他留意了方才镔铁二字,打算之后去一趟玄玉府,亦得知俏如来和北冥皇渊恐立场相对,不愿与史艳文之子作对,便不欲做出立场的选择。

俏如来看他这样态度,虽不解原因,也不勉强,道:“那先生自便。但有一言,海境此时战火不断,先生切记小心。”

质辛终于露出一点笑来:“哈,史艳文有子如你,想来能宽不少心。”不像自己,成日只能让远在天边的缎君衡担惊受怕,更是耗尽灵力,再难相见。

听到“史艳文”三字,俏如来的表情才有了一点变化。他欲言又止,最后只剩数字:“多谢,请。”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