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的大雁

金光坑底,热爱全员,最爱俏雁空剑~霹雳已脱坑

半生别离(俏雁)(三)

过渡章节

很快感情线就有大进展了吧

毕竟可以说老夫老妻了

求评论求喜欢(打滚卖萌ヾ(=・ω・=)o

史精忠不会认为那是什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有幸了解一些陈埋在历史之下的故事,便知有些事情万不能以常理度之,须得细细推敲。

不纠结于破碎的梦境,史精忠第二天一早就直接求助了自己的叔父。

“上官鸿信?你让我查这个人?”罗碧放下手里的文件,接过那张名片端详了一会儿,“霓霞我知道,是我市最大的合资企业,发展了差不多十年时间,贡献了我市五分之一的税收。”

史精忠点点头:“我知道一些,但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我看到的这个人若是作为董事长,真是太过年轻。”

罗碧笑起来:“你也就这点年纪,还不是不动声色地混出一番来了。”

史精忠被长辈这样夸赞还是头一遭,闻言略腼腆的一笑:“就麻烦叔父了。”

罗碧点头:“嗯。我知道你还有事,就不留你喝个茶了。后天你千雪叔要替苍狼办生日,你去不去?”

“苍狼是我好友,我当然会参加。”史精忠回想最近的安排,答道。

“嗯,”罗碧道,“我是去不了了,你到时候带着无心过去吧——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温皇也要出席,他在商圈的本事你也了解,此事也可一问。”

史精忠道:“嗯,多谢叔父,我先走了。”

 

冥医仔细瞧着青年的面色:“你看上去精神了不少。”

史精忠苦笑道:“可不是。总算让我摸到了点东西,有了头绪,事情就不难了。”

默苍离此时从卧室出来,便说:“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我不想再看到一个好像没有了智商的史精忠了。”

史精忠只得应声。

默苍离把手里拿了多时的iPad递给史精忠:“我前不久拿到的东西,本来是想早给你看的。”

莹白的屏幕上隐约有褐色的字迹。

“这是……?!”史精忠不由低声惊呼出声,“我们一直猜测的墨家在古羽国历史上的作梗,竟然……”

“不错,”默苍离把iPad拿回去,说,“我一直教导你的是智计平衡,特别用了当年羽国的资料作为参考,方才有了上面的猜测。一个星期前欲星移在长极山脉,也就是古中原的无极山脉开的一个棺椁。难得保存完整的那个时代的古籍。欲星移知我必感兴趣,便把扫描出来的资料给了我一份,可惜不准打印出来。”

冥医此时端了两杯茶回来:“都坐下说啦。”他凑过去看了一眼iPad上的文件名。“《羽国志异》?听上去和《聊斋志异》有点像,怎么,是志怪小说么?”

他话音甫落,看到方才还好好的青年忽然扶住额头,踉跄一步。默苍离先他一步扶住学生,观察他的脸色。“你怎么了?”

史精忠的脸色白了一个度,咬住嘴唇缓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回过神来:“我,我不知道。”他方才粗略一扫之时并没有注意书名,思绪也大多沉浸在发现上。方才冥医一字一句的念出来,仿佛和久远记忆中的许多声音重合。

最后一句话和昨晚的梦境呼应——“为何到了现在,你连一句师兄都没叫过?”

“上官鸿信!”史精忠脱口而出,是他自己也不清楚的语气。

默苍离沉默一会儿,终于平淡无波道:“雁王上官鸿信,羽国志异中羽国之主,里面记载,少年封王,青年继位,乃是百年不见的仁君。”

史精忠抬起头:“可是我们在正史中不曾见过。”

默苍离厉声道:“用思考代替发问。我有教过你这么浅薄的质疑吗?”

史精忠低下头:“是。……学生觉得,我似乎认识这个人。”

默苍离手一顿:“你继续说。”

史精忠犹豫了下,道:“我昨日见到了一个人,自称上官鸿信。然后昨晚做梦之时,亦是梦到此人……”

半晌无声。史精忠抬头,看到他的老师盯着iPad的屏幕一动不动,仿佛在回忆些什么。他开口唤:“老师?”

默苍离回复地轻描淡写:“罢了。此事你自己解决。”

在史精忠看不到的屏幕上,一条消息出现得突兀:“老师,好久不见。”署名上官鸿信。

 

冬日的傍晚已经暗了大半。

史精忠关上笔记本,处理好自己手上的大半事情,然后思考着这两天匪夷所思的事情。他拿出手机,给冥医发了一条短信:“冥医前辈,请问除了我,老师还收过别的学生吗?”

石沉大海。

漫长的等待之中,他的手指不自觉地滑移到电话的页面,心中一串数字飞过。那是不曾刻意去记,却水到渠成般刻进心里的号码。

光市的另一端,上官鸿信接起意料之中的电话:“哈,你打电话过来的时间,比我预想中早了几个小时。”

史精忠只问他:“我是不是应该认识你?你……”

上官鸿信轻易地打断了那人的话:“你该好好想想,如何称呼我。”

史精忠这次回答得很快:“雁王。”

“哈,”上官鸿信轻笑一声,“有趣的想法。师弟,你总是能出乎我的意料。”

史精忠沉声道:“我想见你。”

“为何而见?”

史精忠无声地笑了,素日温文儒雅的外表下终于露出了点狡黠的样子:“师尊没有跟你说过吗。用思考代替发问。”

上官鸿信:“……”他果断地挂断电话,兴致更浓。史精忠总归是俏如来,那点刻在骨子里的敏锐和无孔不入的试探确实半点不减。也是自己有些小看了。他看了看边上的建筑,发了个地址过去。

 

史精忠出门时,歪在沙发上的史仗义施舍了个眼神给他大哥:“史精忠这么冷的天你要去哪里?”

史精忠报了个大致的地址。

小空“啧”了一声:“可真是够远的,你别回不来。”

眼看着史精忠的身影消失,小空从沙发上弹起来,熟练地打了个电话:“网中人,你给我去看看那个上官鸿信人在哪里?”

他还记得半个月之前这个男人走进修罗集团的新区酒吧,一开口就是史精忠。小空本以为这人是自家大哥派来膈应自己的,来往几回之后才察觉出此人的可怕之处。

他近乎直觉地意识到一件事,上官鸿信,对他大哥,有着绝对可怕的执着。他说不清这种执着有利还是有害,但防一手总是错不了的。

当然了,明面上的理由是,史仗义黑社会半个头头的身份,决不能让这人透露给家里。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