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的大雁

金光坑底,热爱全员,最爱俏雁空剑~霹雳已脱坑

(跨棚质缎)唯心沉沦(十一)

霹雳新剧使我心累,亏我之前还希望十九出来遛个弯

--------------------------------------------------------------------------------

 

 

出战这种事,质辛从前不会怕,现在不会怕,将来更不会怕。

他傲然允诺:“可以。但你,需把镔铁先交给我。”

北冥皇渊笑道:“先生此举,吾不赞同。若你翻脸,稣浥岂不是亏大了?”他虽然笑着,却隐含威逼之意:“以先生能为,想必不会为难一个全无武功之人。”

这种质疑令人不悦。质辛冷笑:“魔之一诺,绝无反悔。”

八紘稣浥轻抚手中茶杯,语气听不出任何异样:“我同意了。”

他唤来一人:“你去取一块镔铁回来。”然后点头致意:“先生请坐,饮一杯茶如何?”

质辛转身:“不用。”随后默然静立。

八紘稣浥也不生气,似乎是自言自语道:“先生来自中原吧,可知海境纷乱,源头何在?”

质辛回得很快:“不是阴谋者野心夺权,便是生存之下的奋起抗争。”

“若是鳍鳞会众并无生存之忧呢?”

“没有自由,何来生存?”

八紘稣浥静默一瞬,道:“哈,海境波臣,竟不如一个外人想得分明。”又问:“战争为何?”

“胜利者自大的丑恶,卑微者求存的手段。”

北冥皇渊忽然明白八紘稣浥的想法。以质辛展现出来的性格,绝无可能以手段让他留下,不若以鳍鳞会理念动之,能说服,便是一大助力,无法说服,也并无大碍。

果然,八紘稣浥得到质辛的答案之后,露出一点笑来,终于开始正面说出海境局势:“先生所想与吾相同。海境自螭龙、虬龙两脉消失后,便是四个阶层分立。鲲帝为尊,其次为鲛人、宝躯,再次便是波臣。鲲帝掌帝位,鲛人掌相权,宝躯主军防,而波臣一生只能躬耕于田间。跨越阶层所生之子更是被贬为贱族,为众人唾弃。”

 

质辛冷笑:“可笑。”

八紘稣浥点头:“鲲帝政权千年来的作为,民怨既深,鳍鳞会正是因此而立,愿为海境子民讨回应得之地位。”

质辛道:“吾知晓你的意图。但一面之词,我并不打算接受,此来目的只有一个。”

正逢来人在外问询:“宗酋,镔铁已经拿来了。”

八紘稣浥把人叫入,一个简陋的木盒内,放了晶莹剔透的蓝色矿石,稍有眼力之人都能察觉它之不凡,不过非海境之人还是看不出其用途。

北冥皇渊忽道:“此前雁王也曾表示过对镔铁的兴趣。稣浥,你……”

质辛在第一时间就发觉盒中物体和八紘稣浥从不离身的手中之物相同,正疑惑于此,鳌千岁开口,正是弄清此点的机会,甚至还提及了他来海境的主要目的。

八紘稣浥一点也不意外鳌千岁的话,淡然回应:“是你太过轻敌。雁王的兴趣不在镔铁,却在你我。”

“他做的太过。”北冥皇渊说这话的时候,罕见地流露出一点杀意。

八紘稣浥道:“但眼下鳍鳞会拿不出相应的兵力。”

北冥皇渊正要说点什么。忽然门被打开,一个蓝色的人影大步而来,面容年轻,却满是阴郁戾气。

质辛皱眉,眼神不善。

来人正是梦虬孙。他一眼就看到北冥皇渊,还有方才听闻的来鳍鳞会做客的男人,说话不留情:“八紘稣浥,不介绍吗?”

鳍鳞会宗酋并不受影响,看向质辛征求意见。

质辛一甩披风,把装有镔铁的匣子往怀里一带,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

鳍鳞会内气氛不同寻常。稍加询问,便知在他来到鳍鳞会短短时间内,洄森岗竟是被黑白郎君一人破坏,两军对峙局势逆转,不过可惜的是皇城军即使撤退,并无大伤。

俏如来,史艳文之子,确实不错。

质辛心道。知晓小魅在鳍鳞会并不会被为难,他思索片刻,独自往皇城方向而去,一路并不急躁,而是仔细观察两军情况,顺便查探主要地形。

纵然情报不多,雁王的形象也是渐渐明朗起来。既不是轻易对付的敌人,便不该毫无准备。这是缎君衡从小教导,即便质辛自恃能为,也绝非无智之辈。

 

皇城前线。

俏如来闭目沉思。

他忽道:“先生既然来了,想必不会介意和俏如来当面一谈。”

质辛现身:“你武学资质不差。”

俏如来微微侧身:“先生请坐。”

质辛静立一瞬,还是坐下。

俏如来亦是坐下:“上回与先生匆匆一谈,不能尽欢,是我之错。”

“省下客套吧。智者巧思,不过是掩饰实力的不足,你的话,不能打动我什么。”质辛闭目。

俏如来道:“这并非客套,而是俏如来诚意之言。先生带来家父的消息,俏如来实为感激。”

质辛道:“但我并不因此认同你。”

俏如来瞬间就明白过来其中意思:“先生对海境局势,看来已有了解。但俏如来仍认为,战争,只会带来灾难,俏如来无能,只好尽力阻止战火。”

“一方奴役另一方的和平吗?”质辛冷嘲。

俏如来:“鳞王已在改变。”

质辛:“哈,施舍,是这世上最自以为是的赠与。”他似乎回忆起什么,面露厌恶:“尤其是自诩为正义的和平,更是天下最可笑的谎言。”

俏如来问:“先生似有许多感慨。”

质辛道:“魔族传说,当鲜血染遍大地,土地上将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俏如来一愣,细细咀嚼,半晌道:“我明白了。先生此来,俏如来有何可以帮忙之处?”

质辛道:“吾要取断云石。”

话一出口,却是俏如来最最想不到的,他沉吟片刻:“你可往关外镇海宝礁东南面十里左右寻找。……你从关外来?”

质辛不答,俏如来心中了然:“鳍鳞会宗酋对你说什么?”

质辛道:“一项交易。”

俏如来道:“我明白了。你要取断云石,若有把握,强取可行;若谈交易,千万小心。”正说话,外面有人来报,俏如来听完消息,竟是掩饰不住的怅然,脸色较方才也白了许多。

“发生何事?”质辛问道。他原不该感兴趣,却在见到俏如来神色之时微动心念,终于把话问出口。

俏如来摆摆手:“无事。梦虬孙约我一见。”

质辛细想来时路上所见所闻,忽问:“传言八紘稣浥中毒,北冥皇渊为救人重伤,随后鳍鳞会玄玉府内乱。是你所为?”

俏如来默然,然后答道:“你若是这样问,也可以这样说。”

 

------------------------------------------------------------------------------

 

这里题外话,说说我对海境线的理解

海境的阶层,非常的不公平,这是事实;鳞王和俏如来希望自上而下改变现况,是一个美好的理想。但老实讲,我一点也不看好海境的未来,改革是要民众基础的,润物细无声地撬动利益阶*几乎不可能

忘了谁说过,有背叛阶*的个人,但绝无背叛利益的阶*

纯粹为了避免战争和伤亡,而以弱势一方退让,即便给予关注和怀柔,也只是暂时,不能改变欺压的本质

俏如来是我在金光最喜爱的角色之一,即便是海境中的表现,也不足以动摇我对他的支持。但遗憾的是,这篇文里,质辛是绝难认同这样的俏如来,也确实是不会喜欢利用感情的八爪,他本质是个至情至性,也是个骄傲的武者,魔族被圣方背叛的经历即便不纠结仇恨了,也很难释怀,他有着魔族纯粹的大爱大恨,让他理解不难,让他认同很难

我安排质辛以后保护俏俏的三年,其实心里也有一点复杂的滋味,当初的想法,是缎君衡和俏如来应当会投缘,直到现在,才注意到质辛和俏如来之间难以察觉的理念上的不和

哎,随便他们吧


评论(1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