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的大雁

金光坑底,热爱全员,最爱俏雁空剑~霹雳已脱坑

(俏雁)半生别离(五)

对OOC无能为力……



史精忠是被一阵风铃声叫醒的。

照本来说,上官鸿信不会住在这种闹市区,自然没有什么推着小车子的小姑娘带着风铃从楼下经过,只是昨日情况特殊,上官鸿信才把人带到了附近的一个住所。

很明显,上官鸿信对这风铃声同样敏锐。他面无表情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不知想着些什么。

史精忠扶着额头走出房间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他紧盯着这个男人:“师尊的琉璃树,你也会觉得难以面对吗?”

雁王微微侧头,瞥了史精忠一眼:“俏如来,开口就是挑衅,你还是同样天真。”

史精忠摇头:“我没有全部想起来。”

“哦?”雁王起身,打量着沐浴在晨光之中的史精忠,恍然间仿佛看到他眉心的红痕,眨眼又不见。末了点评道:“意外的坦诚。”

史精忠却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他问道:“我今天要去一个朋友的生日会,昨天的衣服不能穿了,回家也迟了,你有没有衣服借我穿下?”

雁王沉默须臾。半晌,从房间里拿出一套衣服,扔到史精忠面前:“如果说有人能每每出乎我的意料,史精忠,非你莫属了。”

史精忠克制地微笑下:“毕竟,你我皆非当年了,不是吗?”

雁王道:“我开始怀疑你到底想起来多少。”

“嘘——”史精忠把手指放在嘴边,“不多,不过作为线索,足够了。——我的手机在哪里?”他一边问着,一边眼尖地看到了餐桌上的东西。走进一看,电量就剩了可怜的百分之一,屏保上一溜儿的未接来电。

史精忠正打算发个短信过去,绚丽的动画闪过,电量终于壮烈牺牲了。

“……”他有点怀疑,上官鸿信在电量上做了手脚。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雁王嗤笑一声:“史家人的天运,也不是次次都应验的。”

史精忠深深地吸了口气,梦中场景让他十分清楚,论武力值,怕是前世今生都玩不过面前这个人。他只得向着雁王说道:“师兄不介意与我同行吧。”

雁王难得起了心思调侃:“事实上,我相当的介意。霓霞今日还要招待外省的同行企业家,就商讨……”剩下的言语被堵在喉咙里,上官鸿信感受着唇上传递而来的温软,与之对视的眸中沉沉一片,仿若深渊。

史精忠看进那双眼睛,和梦中别无二致,胜券在握的目中无人。他毫不犹豫地深入了这个吻,直到身下的人的喘息急促起来。

一吻完毕,史精忠的手依然撑在上官鸿信肩上,没有半分移动的意思。雁王笑了笑:“师弟,你太心急了。”

史精忠道:“我确信我爱的人是你。”

雁王移开目光:“也许我并不爱你。”

这一句话如同晴天霹雳,那个久远前的质问,和更久远之前琉璃树下未尽的传承,身着青衫的那人总是能用一句话击溃人心中的企盼。史精忠的手不自觉地小幅度颤抖,雁王达到了他的目的,轻描淡写道:“走吧。”

他看也不看被他抛在身后的史精忠,半阖了眼。谁也不曾看走眼,他确实是一头怪物,一个深渊,爱上他是可笑的愚蠢,而被他爱上更是无可救药的不幸。但他确实不想放手——他被抛弃在无尽的黑暗已经太久,哪怕是一点微弱的光芒也要牢牢拽住,即使把它掐灭在自己的手心。

还不够。雁王默念道,还不够,师弟,你还太脆弱,太可笑,你还不够让我愿意拖着你一起孤独半生。

 

两人在半路上遇上了不是麻烦的麻烦。

数辆摩托车逼停两人开的黑色宾利。带头人跳下摩托,摘了头盔,恶狠狠叫道:“上官鸿信,有本事睡我哥有本事来单挑!”

史精忠:“……”好样的史仗义,一晚不见我不仅被“被睡”了,还多了一个大混混弟弟。他正想出言教训下这个弟弟,忽的感到一点酸涩从心口蔓延开来,那是他没有想起却真实存在的记忆和感情。

“小空……”史精忠喃喃道。

雁王气极反笑,正要下车会会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忽感被人拉住了袖口。

史精忠面无表情:“我去说吧。”

雁王一顿,也想起了那时史家人剪不断理还乱的天命亲情。他不确定史精忠想起了多少,几乎没有挣扎就重新坐下了。

 

小空恨恨地被拽上车的时候,还不忘瞪上官鸿信一眼。上官鸿信懒得睬他,他就蹬鼻子上脸地大咧咧坐在史精忠和上官鸿信中间,一头挺翘的绿毛随着他的动作晃啊晃的,碍眼得很。

史精忠终于忍不住揪住二弟的头发。

小空嘻嘻笑着,凑近他大哥道:“史精忠,你浑身的低气压是怎么回事?真的被睡了也没事,睡回去就行了。及时的逆CP啊。”他想到前些日子学校里被飞渊荼毒,没想到还真的有用到的一天。

“哪儿学来的东西!”史精忠小声骂道。然后介绍:“这个是我二弟,史仗义——仗义,这个是上官鸿信,也是默老师的学生。”

小空阴阳怪气道:“哦哦……也是那个抹茶怪的学生。”

史精忠踹了他一脚。

雁王这时倒是礼貌起来:“哈,令弟确是古灵精怪,比喻新奇。”

小空暗暗呲嘴:“人模狗样。”

 

小空到场就不见了人,估摸着是和史存孝剑无极喝酒去了。千雪孤鸣不认识雁王,苍狼既不会介意也不会过问他的朋友带来的朋友的身份。史精忠印象模糊,雁王回到这个熟人环绕却又再也不同的地方,难得地沉默起来。

一时两人各怀心思。

远远一个蓝色身影坐在沙发上,冲着史精忠摆摆手示意他过去。雁王眯眼:“温皇。”

史精忠点点头:“我也觉得你应该认识他。”

雁王慢条斯理道:“我想你是想问我的情报,不让我回避?”

史精忠笑笑:“情报已无价值。此时对你,我相信直觉更加有效。”

雁王冷笑:“天运不能引导你做出所有正确的举动。”

史精忠摇了摇手里的饮料:“我的直觉来自你。”

雁王不再接话。他走向温皇,不言不语,气势惊人,直至近前才直面那双笑看风云的眼睛道:“温皇,好久不见了。”

温皇坐起身,眯眼看了看上官鸿信,然后视线转向史精忠,最后再意味不明地转回来,言语中有一点可惜:“看来我今天的准备是白做了。”

史精忠客气道:“真是麻烦了前辈。”

温皇笑得温和:“不麻烦。这个你拿去,大概还是有些帮助的……史公子要是愿意,不妨请我家那嘴尖牙厉不懂事的小丫头吃顿饭便也罢了。”

史精忠有点尴尬:“前辈说笑了。我听说凤蝶姑娘正在和剑无极交往……”

温皇打断:“这话我不爱听。”

雁王低声笑道:“温皇先生,史精忠与我先有约,怕是抽不开身了。”他意有所指地看向史精忠的侧脸。

“哈……”温皇笑道,“趣味,那便随意吧,罗碧还真巴巴地托我找消息,无怪娶了个河东狮。”

 

远在警局的史罗碧:“阿嚏——谁在后边念叨我?”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