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的大雁

金光坑底,热爱全员,最爱俏雁空剑~霹雳已脱坑

合租需谨慎(温剑/任剑)(一)

开了脑洞才发现明天剑剑生日,可以当生贺文(*/ω\*)

我每次都想写短,然而……世事总是不如意_(:з」∠)_

剑无极觉得,自己今年流年不利,出门还不看黄历,才倒了天下罕见之大霉。

试问,哪个人在校外租房子,还能和导师租到一个屋子去的?还是个顾人怨的倒霉玩意儿。

温皇对此想法心知肚明且冷笑不已。付诸在行动上,就是剑无极的日常任务从跑腿到答辩无一不落,法定节假日都要比人家少好几个时辰,就差把人称斤卖了。被吐苦水的小伙伴各个义愤填膺感同身受,但实际行动一概没有,别人问起来就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了。

唯二态度不同的是史家最大的和最小的两只。俏如来对温皇的作风本事很是清楚,只能报以爱莫能助的同情之心,而如同基因变异的银燕则是完全不在状态,耿直起来只有一句话:“但温皇前辈还是教会你很多啊,我觉得他对你挺好的。”

剑无极只能暗地对这个一起长大的竹马龇牙咧嘴。

 

说是过节,也不外乎少年轻狂遇上穷极无聊。刚上大学的剑无极广交朋友口无遮拦,人缘相当不错,直到遇上一个心气极高的姑娘,名为凤蝶,多次交友未果。在损友的建议之下,剑无极决定越级挑战,毅然追之。

人算不如天算,凤蝶是当院大佬神蛊温皇的养女,被千娇万宠长大。和天下间所有的父亲一样,对于拐走女儿的猪,都是当机立断斩草除根的,再不济也是上看祖宗十八代下看外貌人品就差研究内裤颜色了。不知是何原因,温皇对这个油嘴滑舌的小子横挑鼻子竖挑眼,简直没一处入得了眼的,于是利用职权之便处处为难,只叫剑无极累得不知今夕何夕,更没力气去追女孩子。

这事儿就算是搅黄了。然而神蛊温皇何许人也?那是任性妄为不能以常理推论,他反正闲来无事,又从捉弄剑无极中获得了一点自己也太不明白的乐趣,从此就上了瘾。

剑无极熬过四年觉得总算拨云见日,不料将考研之际,温皇向校长建言把人直接收到手下,正好专业方向皆是对口。校长正愁这位大佬几年看不上一个学生,还有不答应的道理吗,直接就找了剑无极,一锤定音,完全没给他留出反驳的空间。

已经成为朋友的凤蝶安慰剑无极,说是温皇一身本事若真学来,那将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确是人人求而不得的好未来,若是愁为难,大可在外租一个房子。剑无极一听很是有理,当即开始找屋子。

当他心满意足地走进新房子,还没来得及感慨自己捡了一个大漏,就看到温皇趿拉着拖鞋,劳神在在地打招呼:“剑无极,真是令人不悦的再会啊。”

剑无极一听这声音,汗毛倒竖,但在本科四年的斗智斗勇中明了反抗无效,便只从鼻孔里发出一点哼哼表示抗议。

温皇独有的蓝色眼影从冰箱柜门后面若隐若现,探究的目光一闪而过,含着难以述说的戏谑笑意。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个月,每当剑无极隐隐透露出搬走的意愿之时,温皇就冷笑着把他上回的论文拿出来摔在剑无极面前,毫不掩饰地嗤笑:“凭你这样废物的成绩,还想毕业的话,知道该做什么。”

剑无极平日好脾气,早年的经历让他愿意去体谅别人的失礼,唯独废物两字,回回戳到他心底,即使对方是神蛊温皇,也忍不住大声反驳:“温皇你不要欺人太甚,就算我不够聪明,十年之内,必然超过你。”

温皇冷笑一声:“用说的谁都会,你先把论文改得能让人顺利读下去再说吧。”

留下剑无极恨恨地盯着这个男人的背影,一边下毒誓必定要打这个男人的脸,一边也就忘了搬出去这个事情。

千雪孤鸣难得来访的时候,剑无极关在自己房间里奋笔疾书。千雪多留了个心眼,看着这小辈偶尔出来上厕所还是晃着神,也忍不住对自家好友说道:“剑无极虽不是特别聪明,好在要强,几个小辈里要找出你的传人,也没比他更合适的了,你何必这么为难?”

温皇抿了一口茶:“天赋不行就是天赋不行,我在他的年纪要是只有这点本事,用默苍离的话,早就跳楼自尽了。何况,剑无极就是逼着才能进步,自己逼自己尚且不够,要我看着才行。”

千雪想到好友种种恶趣味,心里给剑无极点了个蜡:“你总也不把人当后辈看。我们苍狼要是这么辛苦,我肯定把人拎出来,不要受这个罪。”

温皇不可否置。

千雪孤鸣离开之际,听到好友叫房内的人:“剑无极,给我拿一杯可乐。”

剑无极浑身弥漫一股暴躁的气息,但还是出来去冰箱倒了两杯可乐,把其中一杯重重放到温皇面前的桌上,吐槽随口而出:“你的腿若是不要了,市中心人民医院我会帮你联系的。”然后一屁股坐到温皇三尺开的沙发上,权当给自己的休息时间。

温皇忽道:“说吧,你是哪里卡了?”

剑无极手中的可乐抖了三抖,自觉底气不足,还是梗着脖子把问题说出来了,不出所料听到温皇的嘲笑:“这都做不好,哈。我给你第五个文件夹里第十二篇论文里有一段类似的表述,你自己回去看吧。”

剑无极一面嘀咕着“你昨晚才给的文章又多到不行,我是神仙才看得这么详细”,一面匆匆把可乐喝完,打算继续奋笔疾书去。

温皇觑他一系列动作,又一次无情地指使道:“楼下,我要吃三色杯,去买。”

剑无极跳起来:“哇靠,这里是十二楼不是二楼欸,今天电梯坏了你要吃不会早点买了在冰箱吗?我不去。”

“哦?”温皇躺在沙发上眯着眼看他。

剑无极做最后的反抗:“外面热成一个炉子,你这么厉害怎么不自己去啊……”说着,声音弱下来。事实证明,在温皇的注视之下,没有人能挺过三秒,尤其是剑无极。他最终只能垂头丧气地跑下楼买东西,顺便发了条短信给凤蝶,让她管管自家的老爸。

 

收到剑无极抱怨短信的凤蝶本来正在学校社团里和众人商议汇演之事,看了内容不禁吃吃笑起来。

银燕凑过去一看,若有所思点点头:“怪不得剑无极明明一天到晚不是在家就是在图书馆,上回运动会还能跑得比我就慢一点,原来温皇想得这么周到。”

凤蝶听见银燕的话,觉得十分的有道理,适合作为安慰,于是手上飞快打字,把这话原封不动地传达过去。

剑无极在楼道里挪着步子等回复,看到这么一个“笨牛”似的回答,只想把他拍到温皇的脸上看看这个人是多么黑心黑肚肠。他赌气似的一下迈了好几步,停下来喘气的时候一想,忽然第一次觉得银燕说的有那么几分道理。

然而几步之后,剑无极冲自己冷笑:“笑话,神蛊温皇能做这事儿,我都能躺他的躺椅了。”

又几步后,剑无极狐疑地问自己:“我是白日糊涂了吗,温皇能是那种人?”

等到终于上了十二楼,剑无极已经是一身的汗。温皇嫌弃地递过雪糕,冲着洗手间:“把自己倒碜干净了。”

剑无极把楼道里的纠结丢的一干二净,觉得此人愈发不可理喻:“是我自己倒霉,还帮你买东西出一身汗。”说完泄气似的跺着脚去冲澡。

温皇也不生气,悠悠地翻过一页书:“要是弄感冒了,我就很麻烦。”

剑无极耳力不坏,隐约听到这句话,心跳慢了一拍,银燕所有耿直的“温皇为你考虑”等平常绝不过耳的话此时走马灯似的在脑海里溜达了一遍。冲完澡都没彻底回过神来,剑无极自认倒霉不够聪明,猜不透温皇马蜂窝似的心眼,他向来有话直说,但对着温皇的脸就是牙痒痒不肯服软。

坐沙发上,连姿势都没动过半寸的温皇掀起眼皮上下看了人一眼,总算不再横挑鼻子竖挑眼,抬起手纡尊降贵地一指:“坐我边上来。”

剑无极的脸腾的一下红了。

温皇心内啧啧称奇,这小子是下楼一趟被蒸得开窍了吗,还能脸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剑无极却完全搞不清自己的状况,觉得自己是被吓出的肾上腺激素飙升,听了温皇的话纹丝不动:“你想干嘛?”

温皇兴致瞬间低了不少,原来的作弄心思也减了八分:“不过来也随你。”

剑无极本来是坚定地不打算接近这人,温皇这么一说倒出乎意料,磨着牙一点点蹭过去:“温皇你到底在想什么东西?”

少年刚刚从浴室出来,身上还留有一股温和的沐浴露的香气,和温皇身上的同样,但无来由地自带活力。温皇近距离闻到这个味道,忽的想起自己年轻时也曾四处走跳,只是没这个少年这么聒噪。他想了想,道:“我想什么东西,你不是一直都清楚吗?”他心思既定,也有八分猜想,便打算讹一讹剑无极。

温皇的语气和平时无异,然而坐得这样近还是头一回,剑无极自己还没想明白的问题,被温皇语焉不详一问,顿时自乱阵脚,慌慌张张反驳道:“我才没觉得你是为我好!”他想要跳起来,但仿佛被那双含笑的眼睛钉在原地,半个动作都做不了了。

温皇慢悠悠收回目光,道:“趣味,看来我还可以再严厉一些,免得你还有空自以为是。”

看到剑无极一副“果然就不该自作多情”的表情,温皇合上眼,心想,他从来就不缺乏对游戏的耐心。

TBC

下章任总上线

评论(7)

热度(1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